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教育:有利于孩子学习的10大技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8:23   新浪考试

  培养良好的行为方式和基本的社交技能对孩子的学业而言,与练习阅读、写作、数学一样重要。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教授史蒂芬·埃利奥特在与人合作出版的新书中指出,为了学业成功,学生除了要学习学校规定的课程外,还需要掌握10大社会技能:

  1.学会倾听他人;

  2.一切按步骤进行;

  3.要遵守规则;

  4.不要理睬外界干扰;

  5.有问题得主动求助;

  6.在交谈时轮流说话,不做“话霸”;

  7.与人良好相处;

  8.能够保持冷静;

  9.学会对自己的言行负责;

  10.有意识地去做一些好事。

  埃利奥特表示,如果学生掌握这10大技能,他们的学习成绩会相应提高。不过,并非是这些技能使他们变聪明了,而是让他们能够自觉地遵守纪律,很少在课堂上乱说乱动,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学习上。

  本文选自江苏东方的博客,点击可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