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考政治历史明年或合卷 报考也可能提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7:25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9日电(王文杰)明年中考和今年的形式大致相同,但在部分细节上会有些调整,政治历史或合卷,报名时间也可能会提前,这是记者昨日从2007年中考总结座谈会上了解到的消息,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招办将通过座谈等形式收集各界对明年中考的意见,明年中考的具体办法有望在2008年1月份前后出台。

  如不合卷政治改闭卷考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记者昨日从中考座谈会上了解到,今年的中考,同往年相比,部分政策进行调整,完善了中考的报名条件,对农村独生子女的照顾政策从加分调整为优先录取,并加大体育科目的分制,除此之外还促使招生学校都公布了收费标准。

  中山市招生办有关人士表示,相比今年的中考,2008年的中考政策也会在稳定中完善。有关负责人介绍,明年中考将考虑政治或历史合卷考试,即使不合卷,政治科目的考试也要从现在开卷考试变成闭卷考试,而且鉴于高考的报名时间已提前,中考报名时间是否提前,成绩是公布标准分还是原始分,外市户籍考生和本市户籍考生的分数要不要分开统计等问题也在教育部门的考虑之中。

  将举办座谈会收集意见

  针对明年中考可能进行的调整,与会的各学校的招生负责人纷纷发表意见。记者从座谈会上了解到,有不少学校赞同明年中考政治和历史合卷考试,并提前报名的时间。但也有学校的负责人认为,明年中考政治和历史合卷考试,因为各学校此前对两课程的重视程度不同,所设课程数不完全一致,如两科目合卷最好能给学校留下缓冲时间,后年实行可能更有利于学校对教学做出安排。

  小榄侨中的招生负责人表示,由于各个学校初三的教学安排都是依据往年的报名时间进行准备的,明年中考提前报名,会给学校的教学调整带来不便,这位负责人表示,如报名时间确要提前,应尽早公布确定的报名时间,以方便学校、家长和学生做出相应的调整。

  中山市招生办有关负责人回应学校说法时表示,将通过举办座谈会等方式,收集学校等方面的意见,再对明年中考的政策作出调整,具体的办法有望在明年1月份出台。(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