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读生MM: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黄冈中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4:34   武汉晨报

  走进黄冈市八一路上的黄冈中学老校区,办公楼前一排橱窗里,一边是2007年高考进入三大高校(北大、清华、中国科技大)和香港高校学生的大幅照片,另一边则是学校奥林匹克学科竞赛奖牌获得者的照片。接下来,办公楼边的展板上,是2006年保送生的名单。走进办公楼,墙上大幅挂着的是各种竞赛与高考优胜者的排名。

  一切都表明,这个学校将竞赛和高考获胜,放在了很重要的位置。这些成绩给学校带来光环的同时,也引发外界猜测,这所学校用了多大的气力,才能使学生取得了这样的成绩。两名慕名到该校读书的武汉学生,向记者讲述了他们亲历的“黄冈生活”。

  ●学生学习有多苦

  高三理科生丁凤麟高一就来黄冈中学借读,她中考考了482分,刚过市重点线,被武汉市实验中学实验班录取。丁凤麟父亲是黄冈人,他希望女儿在黄冈中学将成绩再提高一个层次。

  丁凤麟本不愿意,“那里肯定是填鸭式教学,要累趴下”,没想到黄冈中学给她的最大意外却是课外活动多,“比我初中都多”。

  她的同班同学郭炜聪,则是在江汉区一所省示范中学读完高二后,今年8月转到黄冈中学。他开始来黄冈中学时还有点不习惯,除了起床时间提前一个小时外,每周学习日程的安排也让他喘不过气。“这里每周都有各学科的小考,周末只有半天休息。周六上午上课,下午考试,晚上不上晚自习;周日上午要到校自习,下午休息,晚上还要考试。”现在他已对这种强度习惯了。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