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初三女生过年节食应对体育中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5:14   武汉晚报

  荆楚网消息(武汉晚报)(记者 陈玲 通讯员 周晓)别人过年大鱼大肉,自己却顿顿萝卜青菜。昨日,家住徐东平价旁的李女士为女儿着急:为了即将到来的体育中考,女儿过年都没吃什么东西,只是为了减肥后考个高分。

  李女士说,女儿在湖大附中读书,三四月份就要参加体育中考了。由于长期坐着,女儿老觉得自己身体有点胖,“其实我看她挺正常的,身高一米六,体重116斤,应该在正常体重范围内。”虽然家人阻止,女儿还是在寒假期间开始减肥:不沾一点荤腥,每天只吃青菜水果。过年走亲访友,看着家人吃好东西,自己只吞口水。十多天后,女儿明显瘦了一圈,脸色也变黄了。她反过来安慰李女士,体育中考考完后立刻补充营养。

  据了解,我市体育中考中,体重指数是非常重要的一项评分指标:肺活量、身体形态、握力的成绩都要以体重为参数。在去年的体重考试中,不少考生因为体重偏胖或者偏瘦痛失考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