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议:去美国读中学一年花多少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7:49   新浪考试

  网友提问:

  您的文章里写到美国私立中学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是4万2千美元左右。

  --网上中介公司介绍的学费和生活费好象是2-3万美元啊。

  到底是多少呢?晕~~

  答:2-3万美元是美国私立寄宿中学针对美国走读学生的价格,但是大多数中国学生来美国读私立中学,都是住读学生,学校必须成为学生的监护人,所以对于来美国读私立中学的学生和家长而言,参照价格是一年4万2千美元左右的学费、生活费(含住房和一日三餐)、医疗保险费等。一年的2次往返的机票价格大概是2千5百美元左右。这些费用解决了以后,节省一些,基本上每个月100美元到200美元的零花钱就差不多了。

  有家长问申请的时候一起申请学校的助学金好不好,回答是不太好,因为对奖学金的过于期待会降低孩子的竞争力。美国的助学金优先考虑美国人,主要是一些家庭条件不好,有体育特长的白人或者优秀的黑人学生(美国很多学校专款资助优秀的黑人学生,因为如果没有若干黑人学生,这个学校会收到种族问题的质疑)。中国和韩国每年竞争很激烈,条件同等情况下,能够自己负担学费的肯定会被学校优先考虑。毕竟私立学校的学生学费是一笔重要收入。所以有些学校甚至邀请申请学生的家长提供财产证明。否则录取了没有钱,这个学生还是没有办法来读书。

  还有,即使助学金,也不会是全部,只是学费打一个8折或7折。这个不同于私立的大学,比如哈佛耶鲁普林斯顿。美国哪怕最好的中学的财力都无法和这些大学相提并论。

  来美国读私立中学,财力是家长必须考虑的问题。

  而来美国读公立中学,一般只做一些交换生项目,因为来公立中学的学生无法获得F1学生签证,只能获得一年的J1签证。公立学校没有资格做孩子的监护人。而在美国寻找监护人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程序。

  本文选自张杨Alex的博客,点击可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