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师大附中取消“直升高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0:51   新京报

  学生家长不满校方毁约,校方称参加中考也是一种锻炼

  本报讯 (记者李天宇 韩萌)昨日中午,近30位学生家长聚集到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就该校初三年级“创新教育实验班”被取消直升高中,向校方提出质疑。多位家长称,当孩子知道直升制度被取消时,情绪低落。甚至有家长称,孩子对他说已不想读书。

  入学前承诺“六年一贯”

  在家长们提供的2005年《首都师大附中创新教育实验班招生方案》中显示,“创新教育实验班”以“长时段(初、高中六年一贯)”为特点,就是校方在入学之初向家长承诺,学生完成初中的学业后,将直升本校高中部。这期间,实验班的学生也将参加中考,但中考成绩与升学不挂钩。

  临时变卦 家长措手不及

  家长们介绍,该实验班当初生源选择条件很高,教学风格和普通初中也完全不同。在黄女士出示的招生方案中显示,该班在教学上,最大程度减少教学内容上的重复和不必要的应试训练。

  “直升(本校高中)被取消让我们措手不及。”家长王女士说,学校平时重视的是孩子能力拓展的培养,对应试教育的训练相对较少。现在距中考不足百天,孩子们无法做好和应试学校学生共挤独木桥的准备。

  参加中考也是历练

  昨日,该校梁宇学副校长向家长们证实直升高中制度被取消的消息。梁校长介绍,该实验班自7年前开办,此前4届应届毕业生都顺利升入本校高中。

  梁校长说,在直升的事情上,学校做了很多努力和准备,直升或不直升的备案都已做好。况且参加中考,也是对学生的一种历练,请家长们相信学校的教学实力,并承诺会向家长们交出满意答卷。梁副校长表示,她会将家长们的诉求反映给校领导班子,学校也将与相关管理部门沟通,积极协调此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