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参加中招咨询会 多介绍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7:28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郝 娜) 一些高中学校近期将陆续举办中招咨询会。有关老师提醒参加咨询会的家长,别忘了详细介绍孩子的性格、特长等个性情况,以便让老师帮助判断孩子上什么样的学校更适合。

  在上周末北京四中举行的中招咨询会上,咨询台前人头攒动,每张桌子前都至少有十几位家长挤在一起争先恐后地向老师询问。记者看到,每位咨询老师面前都放着两包金嗓子喉宝。

  “你们学校今年在海淀区招多少人?”“你们学校今年的分数线大概是多少?”“多少分的学生报考你们学校录取的希望更大?”……将近中午时,一位喉咙沙哑的老师告诉记者,这些问题都是咨询会上家长最喜欢问的问题。

  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家长们这些最普遍的问题,也是让咨询老师最难以回答的问题。毕竟多少分就能考上谁也说不准,往年的录取分数不少学校已挂在了网上,不必到现场也能找到,而今年还没有中考,分数线也无从知晓。在咨询会上,家长们普遍问这些针对性不强、比较笼统的问题让咨询老师很是无奈。

  北京四中教师黄春提醒咨询会上的家长,除了询问学校的情况外,一定不要忘记把孩子的学习成绩、性格、特长等情况介绍给咨询老师。这样咨询老师才能更有针对性地解答问题,并分析孩子的特点,判断是否适合报考。除了学校的分数线和招生计划外,家长还要多了解学校的师资力量、课外活动等信息,要从长远发展的角度来考虑是否适合孩子报考,衡量学校的环境氛围是否与孩子的发展相匹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