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热线:长得丑受到同学嘲笑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1:30   城市快报

  丽珊老师:您好!

  我是一名初二女生,天天心里就像压着大石头似的,尽管我觉得父母很不容易,但我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经常跟他们大喊大叫,看到他们伤心我也特别难受,为什么他们就不理解我,为什么还招惹我呢?

  在学校,我总是听到男生们笑话我长得丑,我知道自己不漂亮,可他们为什么不笑话别人,专门笑话我呢?我每天在教室里一言不发,我们班有的女生长得特别漂亮,家里又特别有钱,她们每天中午都跑到学校周边高档的餐馆去吃饭,穿着名牌的衣服,用着我都没有见过的文具,活得那么快乐,并且男生都特别希望和她们一起玩,尽管有的男生背后说她们太疯扯,但表面上还是和她们玩……而我呢?没有男生理我。我有几个女朋友,但因为我家没有钱,所以我特别抠门儿,她们总是请我,我却觉得特别不舒服,所以她们一说中午出去吃饭,我就找各种借口推脱。我感觉到她们已经疏远我了,但我觉得父母挣钱不容易,所以我宁可不要朋友也不能让父母为难。

  丽珊老师,我每天活得太憋屈了。

  小雪

  小雪:你好!

  我特别理解你的心情,因为我也曾经性格内向并且自认为很丑,也同样没有男生喜欢和我交往。我也曾经羡慕那些能够和男生打成一片的女生。小雪,我们俩就推心置腹地聊聊吧!

  你现在处于青春期初期,从相貌上看不再是小小孩,而又没有长得足够成熟,所以这种转变期,有的女孩的确不太好看,但这是蜕变,随着年龄的增长,会越来越舒展。同时女孩因为可爱才美丽,如果整天皱着眉头,闷声不响,给别人压抑的感觉,怎么会吸引别人的注意呢?

  小雪,每个人成长的途径是不一样的,像那些漂亮的女孩,因为异性缘儿过好,在被男生的追捧中不懂得珍爱自己的形象,任意挥霍自己的个人形象。而你却能静下心来反思自己,我觉得非常难得,建议你多抽出时间看看对成长有益的书,充实自己。未来的你树立了稳重、博学的个人形象,在收获大家尊重的同时也会迎来自己的幸福。

  小雪,我能感受到你对父母的孝顺,这是非常难得的优秀品质。但你不要将自己装扮成苦行僧,拒绝友情。如果那些女孩真的是朋友,你可以坦诚地告诉她们:“如果我总是被你们请,我会内疚;如果让我也请大家,我没有财力,我渴望我们成为那种在精神方面相互支持的朋友,好吗?”她们知道你拒绝与她们一起消费的内在原因之后,会更加钦佩你,而不会误会。小雪,你爱父母,他们同样爱你,如果他们总是看到你痛苦,无论为他们省下多少钱,他们也会心痛的。

  将自己打造成快乐、有内涵的女孩才是对父母最好的报答!

  守望大众心理健康的 丽珊

  (耀华中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