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08年体育中考开考 中长跑成担心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 14:08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高家龙 李樵 实习生 张雯)昨天,武昌区率先拉开今年武汉市体育中考序幕,停考5年后重返体育中考的中长跑项目(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成为考生和家长担心的焦点。

  昨天上午,在第二职业中心考点,一名女生在跑800米时突然晕倒,考务人员及时将其送往医院急救,终于脱离危险。据该考点有关人士介绍,这位女生患有哮喘,但仍然执意参加中长跑考试,于是出现惊险一幕。

  按招考政策,考生若患有心脏病、哮喘等疾病,可不参加中长跑测试,该项目成绩按总成绩的50%计算。但不少考生说:“如果不参加中长跑,多少觉得有些可惜。”记者看到,少数身体肥胖的考生在中长跑中感到很吃力,有的干脆边跑边走,不愿轻易放弃。

  据考务人员介绍,当日多数男生1000米的速度都在4分钟至4分20秒之间,女生800米的速度在3分40秒至3分50秒之间。这个成绩算中等,还比较正常。

  武昌区教育局体卫艺中心主任雍斌说,此前武昌区不少学校都在实行跑操活动,学生每天集体跑一公里,毕业年级还进行了针对性训练,因此不少考生的身体素质经得起检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