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初三女生考体育 跑出50米猝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14:31   重庆商报

  前天上午,正在参加中招体考的开县长沙中学初三女生李莉,跑了约50米突然倒在地上,经送医院不治身亡。昨日,当地有关方面认定该事故属意外,校方与死者家属达成协议,一次性补偿5万元。

  她跑着跑着就倒了

  前天上午,长沙中学初三毕业班学生正在操场参加全县组织的体育达标考试。上午9点多,轮到了初三一班的李莉考200米短跑。据目击者冉老师介绍,李莉围着操场跑了约50米,就跑不动了,随后便慢慢倒了。在场的县教委考官和老师见状掐的掐人中,喊的喊医生。附近的村卫生室医生赶到进行简单急救后,建议赶紧送长沙中心卫生院。大约10点40分,李被送到约三公里远的长沙镇中心卫生院。据接诊的长沙中心卫生院王小兵医生介绍,李送到医院时,已经没有心跳和脉搏,生命体征完全丧失。

  家长坚称孩子没有病

  据李莉的爷爷李来朋介绍,李莉的父母在深圳打工,孩子一直由他代养。4月6日李莉吃过中饭后去学校的,当时还活蹦乱跳的,考虑到快毕业了,他特地给孙女买了些牛奶等补品。他说李莉平常体质较差,但先后在开县、万州等医院检查过,没有查出什么疾病。前天上午,学校老师打电话给他说,李莉得了急病,叫他赶到长沙卫生院看望。没想到赶到医院时,孙女已气绝身亡。

  有关部门认定属意外

  昨日凌晨,李莉的父母从深圳赶回开县。“女儿体质差,以前就给班主任老师建议过,尽量不要让她参加剧烈运动”。李莉的父亲李贤坤认为,学校是为了抓“达标率”,让女儿参加短跑考试的。但校方否认此说。

  昨日上午,在开县教委、信访办、长沙镇政府等部门参与协调下,校方与死者家属达成协议。认定李莉在中招体考25米×8(跑200米)体测时,因体质原因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死亡,认定此事故属意外事故,校方不承担法律责任,本着人道精神,一次性给死者家属5万元补偿。

  记者 李双全 实习生 王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