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08年普通高中统招18万人 试题难度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15:45   重庆商报

  中考将在6月中旬举行,试题比去年容易,考试范围也比去年小。昨日,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文天平在市政府本月自主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今年我市高中统招计划将达到18万人,今年中考试题各科考试说明正在拟定中,总的原则是重书本知识和基础知识的考核。

  重点中学招生计划三成到普通学校

  今年我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将达18万人。文天平表示,今年的中考政策将努力缩小区域间、校际间的差异,面向三峡库区、贫困地区、弱势群体进行政策性倾斜。

  “将市属重点中学指标向三峡库区投放,同时市级重点中学的统招计划,将以不低于30%的比例均衡分配到该市级重点中学辖区内的普通初中学校。”文天平说,要让更多的贫困地区、薄弱学校、弱势群体的孩子享受优质教育。

  今年中考数学考试允许使用计算器

  文天平说,今年中考考试说明正在拟定中,总原则是进一步降低难度,缩小考试范围,外语的单词总量由1300个降为1100个,其余学科考试范围都将不同程度地缩小,继续坚持不出“繁难偏旧”试题,引导学生重视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重视书本知识的学习。今年中考数学考试,允许学生带计算器入考场。

  部分考生达联招线可被重点中学录取

  文天平表示,今年将加大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在录取中的力度。一是在市级重点中学下到初中学校的30%的招生计划中,如果考生综合素质评价公民素养、道德品质达到“合格”,在审美与表现、交流与合作、研究性学习、体育与健康4个方面达到“A”等,获10分加分;第二是在这个30%的招生计划中,划出一定的比例,以“综合素质评价等级+特长”作为录取的依据而淡化考生成绩,考生中考成绩达到联招录取控制线即可被联招学校录取。文天平还表示,将从今年开始启动小学、初中过程性综合素质评价的试点工作,引导中小学重视对学生综合素质、个性特长的培养。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