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提醒:中考体育把握要领争满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 10:3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彭 丹) 今天起,东城区、宣武区等区县中考体育考试开始进行,其他区县体育考试也将陆续开始。有关老师提醒,体育考试在中考中占30分,考生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朝着满分的目标努力。

  减弱长跑 加强球类

  快要体育考试了,初三生王立每天除了在学校练习,回家后还要练上两三个小时,父亲每天陪着他在小区跑步到很晚。结果,第二天体育课上,王立就疲惫得什么也不想练了,老师讲的一些要领没有听进去,连文化课学习也受到了影响。

  据悉,不少考生像王立一样抓紧最后的时间练习,甚至给自己加大了练习强度。对此,北京陈经纶中学体育老师安保增建议,考生临近考试,要有计划地练习,不要盲目增加练习强度,否则容易过度疲劳或受伤。对于长跑、仰卧起坐等力量型运动到了临考前夕,要适当降低强度。因为长跑、仰卧起坐等运动量大,练习后体力恢复比较慢,考前大强度练习反而容易影响考试成绩。对于排球、篮球等技巧型的项目,考生可以适当增加训练强度,增强自己的熟练性。

  只想一项 别管其他

  王惠平时练习长跑时表现都很好,速度也可以,可一到考试就很紧张,发挥就会失常,总觉得自己肯定跑慢了,成绩不会好。

  由于紧张,不少考生临场发挥都不如平时练习表现得好。体育考试中长跑、仰卧起坐等项目只有一次机会,考生一旦因紧张发挥失常,就会影响最后成绩。安保增老师谈到,尤其是长跑项目,考生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过于紧张。考试时,考生考哪项就只想那一项,在考长跑时,不要去想引体向上是不是能上去,更不要去关注周围的同学都跑得怎么样,只要自己尽力去跑就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