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专业就业排行出炉 加工制造类最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16:03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高家龙)昨悉,教育部11日公布去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去年全国有526.96万中职毕业生,平均就业率为96.10%。其中,加工制造类专业最走俏,就业率达到98.18%。

  数据(不含技工学校)显示,在本省就业的毕业生数为259.66万人,占就业学生数的63.07%。多数学生通过学校推荐就业,占就业学生数的79.16%。

  各类专业就业率从高到低排列依次是:加工制造类、交通运输类、信息技术类、商贸旅游类、土木水利工程类、资源与环境类、能源类、医药卫生类、财经类专业。农林类、文化艺术与体育类专业就业率最低,但也在90%以上。

  从毕业生数量看,加工制造类和信息技术类专业毕业生数量最多,两者相加接近总数的一半。毕业生数最少的是资源与环境类、能源类专业,分别占毕业生总数的1.51%和1.79%。

  武汉市东西湖职校校长石晓明说,由于工业在整个产业中所占比重较大,人员需求多,因此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加工制造、交通运输和信息技术等专业中职毕业生仍然会很吃香,比如该校的电子电器、食品生物供应、汽车应用等。但是,随着经济发展,服务业需求也非常旺盛,发展空间很大。之所以服务类专业就读人数不够多,整体专业就业率不是特别高,是因为一些学生和家长不太愿意从事服务行业工作,其观念还有待转变。

  据悉,自2002年以来,中职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且呈逐年增长的态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