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中考说明出炉 青春期生理变化成考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15:17   潇湘晨报

  红网4月1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沈颢)昨日,2008年长沙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说明发放到考生手中,思想品德、历史、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7科考试说明不仅详细标明了考试范围、考试内容和要求,还对学生的实践、综合、探究能力做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学生灵活运用知识。

  语文:作文鼓励创意表达

  要求学生准确知道现代汉语普通话中3500个常用字的读音。写作题综合考查学生用语言文字表情达意的能力,以及体现在写作过程中的习惯与方法、情感和态度,鼓励有创意的表达。

  数学:学会完成特定数学任务

  考试内容以数与代数、空间与图形、统计与概率、实践与综合应用四大学习领域内容标准为依据。要求学生不仅理解数学知识,还要能合理选择与运用有关方法完成特定的数学任务。

  英语:口试前给学生3-5分钟准备

  英语科目要求学生学会使用1500-1600个单词,以及200-300个习惯用语或固定搭配。英语口试采取面视形式,时间为3-5分钟。

  思想品德:识别骗术也是考试内容

  文科综合考试包括思想品德和历史两科内容。思想品德部分包括了解青春期生理变化等心理健康内容;对人守信、孝敬父母的道德教育;了解自己受教育权、未成年人受保护权利的法律教育;学会识别骗术、懂得预防艾滋病等。

  历史:湖南文化常识占10%

  历史考试中,中国历史占55%、世界历史占35%,湖南地方文化常识占10%,其中四羊方尊的发现地、抗战时期长沙的四大战役、长沙近代教育发展情况、湖南汉族要地方剧种等,都是湖南地方文化常识考试内容。

  物理:实验考查只评“及格”和“不及格”

  理科综合                                                                                        考试内容由物理和化学两科组成,采取闭卷考试,考试时间120分钟。其中物理满分,考试有实验操作考查一项,全市统一命题,本学科3-5个试题,每个考生只考一个试题。实验考查成绩评定只分“及格”和“不及格”。

  化学:实验创新可加分

  化学实验考查与物理实验考查方法基本相同,成绩达到12分者为及格,若考生有实验的创新,通过鉴定科学可行,该考生可得创新加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