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市08年中考体育考试办法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16:15   山西青年报

山西太原市08年中考体育考试办法出台

  本报讯(记者田凤凤) 昨天,太原市教育局公布今年中考体育考试的具体工作方案。太原市中考体育考试在5月7日至5月27日进行,总分为30分,考生体育成绩将计入初中学业考试总成绩。

  ●有伤、病可办缓考

  各学校具体考试日期由县(市、区)教育局安排。因伤、病、女生月经期等原因暂时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可申请办理缓考手续。考试中,考生因病、伤终止考试的,已考过的项目成绩有效,未考过的项目按无成绩计算。如申请缓考,须经县(市、区)体育考试办公室批准,已考过项目成绩无效,在规定缓考时间内重新参加体育考试。如因病、伤确实不能参加缓考的考生,体育成绩按已考过项目成绩有效办理。申请缓考的考生,必须在考试规定时间前30分钟到考点考务办公室申请办理缓考手续。缓考由各县(市、区)体育考试办公室在规定时间按正式考试的要求严格进行。

  ●免考者计分有规定

  对完全丧失运动能力不能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残疾考生(残疾必须是肢体残疾,如坐轮椅),凭市残联核发的残疾证原件、《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和《太原市学生免予参加体育考试申请表》,于考试五天前到各县(市、区)体育考试办公室申请办理,经各县(市、区)体育考试办公室审核同意后,可免予体育考试,体育成绩按30分计入初中学业考试总分。上述证明材料要装入考生档案,以备查实。

  对患有肾病、心脏病等其他各种疾病免修体育课的考生,凭县级以上医院证明、《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和《太原市学生免予参加体育考试申请表》,于考试五天前到各县(市、区)体育考试办公室申请办理,经各县(市、区)体育考试办公室审核同意后,可免予体育考试,体育成绩按18分计入初中学业考试总分。上述证明材料要装入考生档案,以备查实。

  对近期内因骨折或其他疾病手术后确实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凭县级以上医院证明(包括医学影像诊断书、手术交费凭证等材料)和《太原市学生免予参加体育考试申请表》,于考试五天前到各县(市、区)体育考试办公室申请办理,经各县(市、区)体育考试办公室审核同意后,可免予体育考试,体育成绩按18分计入初中学业考试总分。上述证明材料复印件要装入考生档案,以备查实。

  ●可申请成绩复查

  如考生对自己的体育考试成绩有异议,可于6月11日至12日到所在县(市、区)体育考试办公室填写《体育考试成绩复查表》申请复查。各县(市、区)体育考试办公室于6月14日至15日到市体育考试办公室复查成绩。6月16日向申请复查的考生反馈复查结果。

  ●跑步项目终点全天架设摄像机进行拍摄

  体育考试以县(市、区)为单位设置考场,考场应具备测试项目所需的场地和条件。立定跳远测试仪、坐位体前屈测试仪、实心球由市体育考试办公室统一配备,跳绳由考生自备(也可选择考场提供的跳绳),其他测试所需器材由各县(市、区)配备。考试期间,各学校将由校级领导带队集体组织考生到考场参加考试。各考场将配备1—2名专业医务人员和救护车,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考试期间,各考场将张贴公示《体育考试评分标准》、《体育考试操作流程》,并当场将考生考试成绩输入成绩库,每项测试成绩记录单为一式三份,一份由各县(市、区)体育考试办公室存档,一份交市体育考试办公室存档,一份在各考场公示栏中张贴供考生核查成绩。为准确记录考生参加1000米(800米)、50米两个项目测试的成绩,将在两个终点全天架设摄像机进行拍摄,以备查验。参加体育考试的工作人员由各县(市、区)选派,统一组织培训,经培训合格后统一调配上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