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胎正确中考加10分 深圳教育局太有才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 12:32   南方都市报

  深圳金融界高层子女中考加10分 网友炮轰"荒唐"

  节目主持人对知识竞赛的选手说:“答案正确,加10分。”

  深圳市教育局对金融界高层的子女说:“投胎正确,加10分。”

  香港巴士大伯说,你有压力,我有压力。特区也有压力,深圳特区有增创新优势的压力。

  说实话,以前我们深圳很牛的,“特区”的金字招牌一亮,万邦来朝,投资的、淘金的拥堵在边境检查站,都要恭恭敬敬地递上边防通行证。

  风水变了,不知什么时候起,投资的嫌特区不好待,打工的嫌深圳没法待,大家都给特区添加压力。金融行业做的是钱的生意,是生意中的生意,是龙头啊,如果连一个银行总部都没有,金融中心岂不成了一句空话,所以就有政府的《关于扶植金融业发展的有关文件规定》,教育局是市政府的教育局,该局根据市府的文件精神,为金融界高层子女在深圳中考加10分,自然也是顺理成章的,领会上级精神在中国永远没有错。

  哎呀,羊怕碰见狼,人怕入错行,怨就怨咱没有进入金融界;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恨就恨咱没有爬到高层。愧对子女,让这样的优惠政策和咱失之交臂。

  “加10分”其实早就有传言,媒体报道不过证明确有此事。现在是邦有道庶民也议,大家肯定有意见要表达:

  ——网友“公民证”说:“如不是因非常时期、非常事件影响了父母教育子女,绝对不能把父母从事的行业作为加分条件和加分依据,这是明显的歧视性行为。”

  这是在指责教育局不公正,一听到“公正”两个字,锐圆就想笑:网民“公民证”朋友,您干吗这么认真呢?理解一下人家改善投资条件的苦心吗,要多从积极的一面考虑问题嘛,难道你从来没有接受过思想政治教育?

  ——市民杨先生说:“如果政府确实要体现对高科技人才的重视,可以适当提高他们的工资待遇,而不是让他们的事业惠及子女,这样对其他孩子不公平。”

  这位杨先生,锐圆要批评你两句,人家的政策是针对高层的,高层特别是金融界的高层还在乎工资待遇?教育局就比你层次高,既懂心理学,还懂市场需求分析,有道是:有钱能买老来瘦,有钱难买儿争气。这个政策太能打动人心了,这才叫政策水平,太有才了!

  ——深圳市招生办范主任说:“这项中考加分的规定在深圳已经试行了好几年,政府对该政策的执行控制得非常严格,每年中考能享受到这种政策的只有五六人。”

  范主任,我有个建议给您讲讲,这么好的政策就应该放手推行,为了五六人让咱教育局担上个不公正的名声,您说多划不来呀。我建议,一是让金融界的高层甚至中层都享受这个政策,这样,深圳就对全国各大银行都具备强大的吸引力,他们不把总部、中心设在深圳,他们的中层干部就都不干了——中层年轻点,有子女中考,对于高层子女,应该在深圳建一个“金融界子弟大学”,从本科到博士一律免考,这样优势才能创出来。

  作为非金融界人士,我斗胆建议:能不能把这项政策普及到其他行业,如制造业、房地产业、饮食业、零售业、鞋业袜业尿不湿业……只要是公司高层子女,都加10分,这样,我敢保证,深圳一定会百业兴旺。(记者:锐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