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深圳金融高管子女中考加分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10:16   重庆晨报

  此规定引起广泛争议,有网友模仿王小丫:“投胎正确,加10分”

  据新华网广州20日电 深圳市教育局近日印发的有关2008年高中招生工作的文件中单独列出一条规定,深圳金融高管的子女中考可加10分优先投档,此规定引起广泛争议。

  记者昨日看到,在《印发<关于深圳市2008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的“录取办法”部分第六条中写明“对深金融机构高层管理人员子女,给予标准总分增加10分投档录取的照顾”。

  深圳市教育局招生办公室主任范坤介绍,其实这个规定已经执行好几年了。教育局特别优惠金融业高管子女,是按照有关部门的文件来确定的。

  据了解,金融业作为深圳的四大支柱产业之一,深圳市政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扶持金融业发展。

  当记者问及同样作为深圳支柱产业的高新科技等其他行业的精英高管的子女是否也能够享受到这样的优惠时,范坤表示还没有接到相关文件。

  家长小胡说,以前是学生有特长才可以加分,现在学生有“好父母”也可以加分了。“我们普通家长可真是从心底为孩子捏了一把汗。”

  广州大学国民教育研究所骆风教授认为,这一政策受惠面非常狭窄,影响面不是太大,关键是政府要坦诚告知,以求得公众的理解。广东东方金源律师事务所的张健律师认为,给金融界高管的子女加10分投档的规定,违背了教育公平的理念。昨日,有网友发表评论模仿王小丫口气说“投胎正确,加10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