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68所示范高中招优1528人 跨区招优41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16:33   北京晚报

  今年, 北京68所示范高中计划“招优”1528人,比去年“招优”人数增长了近一倍。各区县“招优”计划约在5%至10%之间左右。东城、西城、崇文、朝阳、海淀、丰台、昌平、顺义8个区内的示范高中除面向本区初中校 “招优”外,还将首次面向外区初中校招收优秀学生,跨区县“招优”名额为41人。

  北京教育考试院近日公布了今年北京示范高中的“招优”计划。据悉,今年不少区县面向本区招优的数量都有所增加,在全市示范高中计划“招优”1528人中,各区县计划在本区招收优秀生1478人。其中,崇文区用于“招优”的计划为177人,比去年增加了近一倍,海淀区今年计划 “招优”100余人,比去年略有增加。今年8个区县的示范高中还首次面向外校初中校“招优”,对此,东城区教委介绍,跨区招优主要是面向远郊区县的学生,因此招收的学生大多数都需要解决住宿问题,招生数量会受到一定限制。

  依据北京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优秀毕业生均有资格参加“招优”。招优工作的程序包括学生自荐、师生推荐、校内民主评议、学校领导集体审核、校内张榜公示、向社会公示等。各区县将把有关信息及时向学生、家长和社会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值得注意的是,填写了“优秀生推荐表”并经过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优秀毕业生,填报志愿时需将招优学校及普通班专业填报在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

  此外,所有参加“招优”的考生都要参加今年中考。招优工作将依据考生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分数相同时,按照本市中考中招相关政策执行。被招优学校录取的考生填报的其他志愿将自行作废,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继续参加志愿的录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