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中考126所学校可提前招生 比例最高不超3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 14:38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郝 娜)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2008年获准提前招生的学校共有126所,各学校提前招生人数不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30%。

  据悉,经市教委批准的艺术体育类、有实验任务的普通高中班和开设特殊专业(工种)的高级中等学校,可提前招生。参加提前招生录取的学校不再单独组织文化课考试。

  报考提前招生学校的考生也要参加6月24日至26日举行的2008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提前招生学校的专业测试和职业技能测试由招生学校自行组织,测试时间为7月8日至9日。考生可通过查阅北京教育考试院印发的《2008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中的提前招生学校名单,了解哪些学校具有提前招生的资格。每位考生可以选择多所学校进行专业测试,但只能确定其中一所专业测试合格的学校报考。

  打算报考提前招生学校的考生,可在各区县中招办公布“中考”成绩后,持“成绩条”、“考生卡”、“体检通知书”及其他相关材料,到提招学校领取提前招生录取登记表并进行专业测试。考生可在专业测试合格的学校中选定一所报考,并把考生卡及本人和家长签字的登记表交到该校。

  师大二附中招办张老师介绍,考生是在中招文化课考试成绩公布后,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自愿选择报考提前招生的学校,并不需要填报志愿。

  据了解,提前招生学校录取的三原则是:在中考成绩合格的基础上,按专业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在专业测试成绩合格的基础上,按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按中考与专业测试成绩之和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