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多尖子生报考南京外国语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 17:29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是南京外国语学校高一招生报名的日子,今年该校对外招收40名高一新生,到下午4点,共有700多人前来报名,预计招考比例1:20左右。据介绍,5月17日(周六)这些孩子将进行英语水平测试。

  昨天,记者看到,现场很多孩子的获奖情况都令人“眼红”,很多人拥有四五个省级以上学科竞赛一等奖奖项,如省数学竞赛、省信息学(计算机)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华罗庚金杯赛等。一些来自扬州、连云港、泰州等地的尖子生家长也慕名而来,据了解,南外可以用极少的扩招生名额对特别优秀的孩子予以录取。南外此次报名即使没有素质报告书、成绩单等材料也能报名,只要出示相关复印件就可以了。

  一位资深英语老师告诉记者,5月17日的英语加试笔试的范围为初中现行英语教材、《新概念英语》第二册;题型与中考类似,有选择、填空、阅读、写作等;知识涉及面会很广,包括科技、人文等各方面。这位老师认为,有长期积累的学生才能考好,突击是没用的。(王 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