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小学复课后第一堂课学逃生讲心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10:08   成都商报

  成都很多企业职工昨(14)日主动回到工作岗位

  家长和学生近期注意与学校保持联系,了解是否可以复课

  余震的次数越来越少,强度也越来越小,终于放晴的天气更让成都人松了一口气。大灾之后,记者的镜头不断记录着有关部门的搜救行动、志愿者们支援灾区的感人场景。同时,我们也记录下很多普普通通的成都人,他们用最朴实的行动证明了在危难时刻,成都人的精气神。

  镜头一:普通市民

  主动回到工作岗位

  陈女士是一家私人企业的会计,地震发生后,老板通知大家暂时回家,什么时候再上班要等候通知。这两天陈女士每天还是按着上班的时间起床,可单位一直没有来电话。

  昨天早上看到天晴了,她赶紧给同事打了个电话。“走嘛,回去上班吧,少给政府再添麻烦了。”就这样,出乎老板的意料,在没有人通知的情况下,员工们都陆续回到了工作岗位。

  事实上,昨日,成都很多企业的职工都主动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在成都市小南街上,原本关门歇业的几个报刊亭昨天都纷纷营业了。销售报刊的老板告诉记者,“通过摊位上报纸和杂志,把地震和救援的消息传递给其他人,工作很有意义。”

  据了解,昨日,成都有些大商场也在紧张地勘查商场房屋的受灾情况、清点货物和组织人员,准备陆续恢复营业。

  镜头二:学校

  复课后第一堂课学逃生讲心理

  昨日,成都有部分中小学开始上课课。市教育局提醒家长和学生,近期要与学校保持联系,了解是否可以复课。

  昨日一大早,东城根街小学的孩子们陆续来到学校,这是该校地震以后复课的第一天。让大家意外的是,老师讲的第一课,就是如何在地震中逃生。

  “地震发生时,无论你在哪里,都不能惊慌。如果正在教室上课,就应抱头闭眼,蹲在课桌下。如果在操场上,千万不要朝教室里跑,要原地不动,抱头蹲下。”老师正教同学们在学校里逃生的技巧。早上9点半,学校还组织学生们进行了地震演练。

  昨日下午,成华区17所中小学也正式复课。华西中学一位负责人表示,成华区专门编印下发《灾后心理辅导手册》,要求学校利用复课后的第一节课加强学生的心理疏导,消除恐慌,让师生迅速融入健康快乐、安全稳定的校园生活。(记者汪玲吴凤)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