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词汇:强化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 19:58   新浪考试

  强化训练

  〔小小讲台〕

  小朋友,学了这么多新词,现在让你当回小老师,帮助八戒给悟空讲一讲。

  孙悟空保护唐僧从西天取经回来后,常常看看书报打打麻将,过得很舒心。可报刊上出现的“超女”、“充电”、“粉丝”、“串烧”等新词语,让他无法看懂。于是,悟空准备到城市师傅那里去散散心,不懂的向师傅讨教讨教。

  等车的时候,正巧碰上师弟八戒。悟空便问:“八戒师弟,你也到师傅那里呀?”“我是去充电的。”孙悟空不解地问:“充电,何需进城啊?”“师哥,我所说的‘充电’是( )。”

  到了车上,只听有两个人在闲聊,一个说,我已经被炒“鱿鱼”了!另一个说,我也跟你差不多,已经“下课”了。悟空求知心切,边拉住八戒问:“师弟,他们说的‘鱿鱼’多少钱一斤,在哪儿买?我买一点儿送给师傅。”八戒叹口气说:“什么‘鱿鱼’呀!( )。那个人说的‘下课’( )。”悟空看看八戒,禁不住笑出了声。

  从车上下来后,悟空看到一家商场门前围着一群人,甚是热闹。只见一个人拿着话筒,正在讲话:“各位‘上帝’,你们好!今天是我商场开业的庆典,特邀请‘超女’搞一次‘串烧’,以满足‘粉丝们’的需要。”悟空听得直挠头皮,弄得自己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八戒看出了悟空的心思,指着台上那个打扮入时的靓女说:“‘超女’就是( )。‘串烧’相当于( )。‘粉丝’是( )。”

  悟空看看时间不早了,要去给师傅买几样礼物,让八戒赶紧去进修去。

  八戒说:“师哥,今天我太忙,你去买,我买单,到师傅那里问个好。”

  悟空看看八戒,“把账单买走干什么?”

  “不是啦,是( )。”

  “哦。”悟空恍然大悟。

  送走八戒,悟空走在路上,想想今天学了这么多的新词语,禁不住笑了起来。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