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导:中考填报志愿也要斟酌自身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 12:3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郝 娜) 中考生填报志愿在即,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相关负责人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充分考虑学习成绩、招生地区及人数、体检标准等实际情况,慎重填报。

  首先,考生要斟酌自身情况,根据自己的平时成绩、模拟考试成绩和应考能力,认真分析、估算自己参加中考可能取得的成绩。还要正确分析自己所在学校在全区(县)学校中的教学水平,并参考本校历届考生的成绩去选择适合自己的志愿。特别提醒往届生,要从中招文化课考试科目中每科减1分后估算总成绩。

  其次,考生要仔细阅读由北京教育考试院编制的《2008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2008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部分学校情况介绍》等材料,了解招生学校(专业)在自己所在区县的招生人数、男女生人数、语种要求、住宿情况等基本信息,从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选报学校(专业)。

  再次,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参考《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体格检查结果通知书》中提出的报考专业建议去挑选适合自己报考的学校(专业)。

  最后,考试院相关人士提醒考生填报志愿要从高向低拉开档次。有潜力的考生前一两个志愿可选择理想的学校及专业,可以报得稍高一些,后面的志愿要适当地降下来,不要都填报热门的学校或专业,以免浪费志愿。家长、老师也可以给予必要的指导和建议,但不要限制、强迫或代替考生填报志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