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读(观)后感:佳作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 14:35   新浪考试

  【佳作地带】

  快乐在付出中得到

  —— 读《快乐王子》有感

  徐雅伦

  我津津有味地读完了英国著名作家奥斯卡•王尔德所著的《快乐王子》,被书中的王子和小燕子深深地感动了。

  “快乐王子”的塑像本来立在市中心,本来身上缀满了薄薄的纯金箔片,他的眼睛是两粒闪亮的蓝宝石,一颗大大的红宝石在他的剑柄上闪闪发光。可为了帮助贫苦的人们,他在小燕子的帮助下,把纯金箔片和宝石送给了需要帮助的人们。最后,小燕子被冻死了。而快乐王子也破烂不堪,最后被拆除了。虽然他们最终死去,但他们始终是快乐的。因为他们在给别人快乐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快乐。

  我从快乐王子身上,不禁想到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老师在桃李满天下的时候是最快乐的,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在顽强拼搏后得到冠军,不仅给祖国和人民争得荣誉,而且自己也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我经过五年的勤奋练琴,终于通过了钢琴七级考试的时候,是最快乐的。

  快乐是在付出中得到的,你付出得越多,得到的快乐就越多。让我们每个人都快乐地生活吧!

  【魔力解读】

  小作者在简单介绍完故事的内容后,展开讨论,说明“快乐是在付出中得到的”这个道理。然后又从现实生活中找出典型事例来论证这个道理。文章最后总结说明,再次申明主题。本文行文严瑾,论证有力,是一篇不错的读后感。

[上一页] [1] [2] [3] [4] [5] [6]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