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常用识字的工具书:《新华字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 16:26   新浪考试

  四、小学生常用识字的工具书

  《新华字典》

  《新华字典》是我国第一部现代汉语字典。最初由新华辞书社编纂,1953年人民出版社出版,后历经几代上百名专家学者10余次大规模的修订,重印200多次。

  本书释义简明扼要;一般先列本义或基本义,次列引申义、比喻义;注音、字形规范;检字方便,不了解字的读音,可以利用“部首检字法”查检。

  新版字典所收单字,包括异体、繁体字在内,共计一万一千一百左右。收带注解的复音词、词组三千五百左右。附录八种。综合插图九幅。

  1992年重排本对少数条目和附录部分内容作了修改,并根据1988年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署关于发布《现代汉语通用字表》的联合通知的规定,对个别字头作了调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