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会诊:语文物理复习以基础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 16:35   兰州日报

  本报讯 5月16日,由市教科所组织的中考诊断试题分析会进入最后一天。据悉,在最后的两科科目中,语文科目考核平均分为96.49分,最高平均分为120.28分,最低平均分为71.12。物理平均分为68.61分。

  据了解,此次中考“一诊”试卷,命题立意建立在新课程理念上,力求考查学生的知识积累和能力养成,力求检测学生的学习过程和学习效果,力求表现学生的生活经历和情感体验。

  对于语文复习,我市名师建议考生准确掌握常见标点符号的用法和作用,在正确感知句意、段意的基础上,弄清句与句之间的关系,以便准确判断、合理使用标点符号,认真审读题干,准确捕捉有关标点的考查信息,揣摩命题者的设计意图和规律。

  作文方面,要强化命题作文、材料作文的训练。要强化文体训练,尤其是文体结构形式训练,加强素材积累,强化文体拟题练习。

  一诊物理平均分为68.61分。接下来的复习中要重视物理概念和规律的复习,夯实“双基”。复习中不能轻视课本,重视教材内容和教材功能的挖掘,比如注意通过课后小实验、课后典型练习的变式、课本各类图表和图形渗透来实现物理知识的考查,学生在复习过程中要注意教材每个插图、图表所蕴涵的物理意义。同时还要抓好重点实验的复习,规范实验结论的描述。另外,要加强计算加论述题的规范解答过程,如根据规格、量程等判断各物理量的取值。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