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08年中考体育测试开始 总分4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11:58   银川新闻网

  ●三分之一以上考生长跑能拿满分

  ●测试项目都参加最低可拿一半分

  5月21日,在湖滨体育场,来自唐徕回民中学等学校的初三毕业生,开始了中考体育测试。与去年有所不同的是,银川市体育局将原来的1000米(男)、800米(女)的总分,从去年的10分,提高到了今年的16分,而把立定跳远从去年的16分调整为今年的10分,总分仍然不变为40分。

  为了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教育局选择了有标准塑胶跑道的学校进行800米、1000米的测试;没有标准操场的学校,在湖滨体育场或者就近有标准体育场的学校进行。今年,我市仍然是外聘人员作为考官进行测试,以杜绝作弊等行为的发生。同时,通过临时编码、临时组别等方式,避免了“人情分”。

  据银川市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学生各项测试成绩比往年有所提高,从目前已经测试完的学生情况看,有三分之一的学生能拿到满分。去年,国家颁布了新的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因此,今年运动与健康考查的测试参照新标准执行。另外,4项测试项目都参加的学生,最低也可以拿到20分。生病不适宜参加体育测试的,申请免考的可以得到20分,肢体残疾并且有残联颁发的肢体残疾证的,可以免考得满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