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008年中考26日8时起网上填报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 12:39   北京晨报

  市中招办提醒:志愿选择一定要拉开梯度

  晨报讯 本市10万中考生明天起将正式填报志愿。记者昨天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5月26日上午8:30至5月29日下午5:00,参加中考的学生要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凭学校下发的报名号及密码登录进行志愿填报。北京市中招办主任表示,中招志愿填报需拉开梯度。

  据了解,学籍和户籍不在同一区县的考生,可自愿选择在学籍或户籍所在区县报考,但只能选择其一。中考生可填报8个志愿,每个志愿可选择两个专业。

  “考生填报志愿要保持梯度,即从高到低拉开档次。”市中招办主任王大平表示,如果8个志愿都报普通高中,前两个志愿可根据模考成绩,填报比自己水平高一点的学校;中间四个志愿填报跟自己水平接近的学校;最后两个志愿填报低于自己水平的学校。

  考生并非要求所有志愿都要填满。据介绍,能对自己的学习成绩和学习能力准确把握的考生可以少报几个志愿,不一定都报满,但是学习成绩不稳定的考生,要把8个志愿都填满,以提高录取率。

  王大平表示,考生填报志愿时,学习成绩、体检标准和招生地区人数都是考生考虑的因素。据了解,在中招办规定的网上填报志愿时间内,考生可以凭报名号及密码多次登录修改志愿。网上报考工作截止后,所填志愿一律不得修改。

  今年本市初中毕业生约为9.3万人,按计划普高计划招6.2万人;职业教育招生规模3.8万人,其中5年制高职计划招收0.3万人,中专计划招收1.5万人,职高计划招收1.1万人,技校计划招收约0.9万人。(记者:罗德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