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招直播咨询精编:提前招生不填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 19:51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相关负责人作客北京新闻广播《教育面对面》节目时提醒中考生,报考提前招生学校不需要填报志愿。

  据了解,中考生可填报8个志愿,而且填报志愿的学校种类很多,有普高、职高、技校、中专和五年制高职。这几类学校的招生人数、招生专业以及招生地区等都刊登在今年招生简章上,考生在填报志愿之前一定要认真阅读招生简章。

  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主任王大平说,作为提前招生的学校,即在简章中以“T”字开头的学校,不在网上填报的8个志愿当中。在中考成绩出来以后,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成绩,按照简章上刊登的提前招生学校、专业目录去选择。另外,报考提前招生学校的考生也要统一填报志愿,如果被提前招生学校录取,则考生填报的8个志愿就自动作废。

  王大平还提醒考生,填报志愿前,要了解中招的录取原则、办法和方式。中招录取时,按照考生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和志愿填报的顺序来择优录取。具体来说,首先要把全市参加中考的考生按照总成绩进行大排序,总成绩由文化课考试的分数、体育考试的分数和加、减分三部分组成;其次,在排序中出现总分相同的情况下,将依次按照考生的数学、语文、外语的单科成绩再排序;最后,在总分相同的情况下,现役军人子女、驻外使领馆人员的随任子女将被优先录取。(实习记者:郝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