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网上填报志愿启动 考生要拉开梯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09:4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灵)今天上午8:30起,本市近10万名中考生将开始网上填报志愿。本次志愿填报将持续到5月29日下午5:00,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凭学校下发的报名号及密码进行志愿填报。

  市中招办主任王大平介绍,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首先考虑学习成绩,根据平时成绩、模拟考试成绩和应考能力,合理估算自己的统考成绩,同时还应参考体检结果、学校在本区的教学水平、招生校的情况等。

  中考填报志愿时,考生最多可填报8个志愿。对于考生是否应把8个志愿全填满,王大平表示,应视考生实际情况决定。能对自己的学习成绩和学习能力准确把握的考生可以少报几个志愿,不一定都报满,但是学习成绩不稳定的考生,要把8个志愿都填满,以提高录取率。考生填报志愿时应保持梯度,即从高向低拉开档次,有潜力的考生前一、二个志愿可选择理想的学校及专业,报得稍高一些,避免考生超水平发挥时因志愿填报不理想而后悔。随后的志愿必须按照实际情况降下来,不能都报热门的学校和专业,以免浪费志愿。

  按照网上填报志愿流程,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考生基本信息、非本市户口可升学情况、照顾加分、加试、体检情况及照片,会直接显示在报考页面,不能进行修改。在志愿填报的规定时间内,考生可凭报名号及密码修改志愿。

  今年本市初中毕业生约为9.3万人,按计划普高招6.2万人;职业教育招生规模3.8万人,其中5年制高职计划招收0.3万人,中专计划招收1.5万人,职高计划招收1.1万人,技校计划招收约0.9万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