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择校录取不再降分 招优须第一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10:31   竞报

  竞报讯(记者邓跃) 今天8时30分至周四17时,本市中考考生将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填报中考志愿。今年本市初中毕业生约为9.3万人,按计划普高计划招6.2万人;职业教育招生规模3.8万人(其中五年制高职0.3万人,中专1.5万人,职高1.1万人,技校0.9万人)。

  今年各普高学校的择校分数线将与普通班持平。同时,享受各种升学优惠的考生,需将相关学校填报在第一志愿内。非本市户口可升学考生只能报考普通高中。

  择校志愿不降分

  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择校专业分数线将与普通班持平。

  海淀区中招办负责人提醒考生,中考普高志愿专业中,分为普通班、择校班和外语实验班、美术特色班等特殊招生班级。因此在填报时,要慎重考虑各专业顺序。“如果把择校专业填在第一位,被录取后不能再转为普通班专业。”

  同时,考生填报志愿要保持梯度,从高到低拉开档次。报考招生简章中需加试专业的考生必须取得所报学校的加试合格资格。

  “招优”须填第一志愿

  今年中考,本市所有示范高中校都要将5%到10%的招生计划用于“招优”,“招优”总计划约为1528人。东城、西城、崇文、朝阳、海淀、丰台、昌平、顺义8个区示范高中,还将首次拿出部分计划到外区“招优”。

  “招优”将依据本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优秀毕业生均有资格报名。被批准的优秀毕业生,填志愿时需将招优学校及普通班专业填报在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栏内。

  填志愿要看清学校招生范围

  每个中考生最多可选报八个志愿学校,每个志愿学校可选报两个专业。在填报志愿学校时,一定要看清学校在“招生地区及人数”一栏中,有没有招生人数或标注“●”标记。如果没有“●”标记,则说明该校在考生所在区县不招生,考生就不要报考。

  同时,填报志愿时考生还应参考,学校地址、男女比例、住宿情况、是否加试等招生信息。本市农业户口考生被北京市幼儿师范学校、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职业高中及普通高校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试点校录取,可自愿转为非农业户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