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招办主任讲述“操盘手”的幕后故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10:56   武汉晨报

高中招办主任讲述“操盘手”的幕后故事(图)
插图/曹一

  一年一度的中考招生志愿填报结束了。和往年一样,处于初三的学生,特别是优生,在例行的招生大战中被签协议、许承诺、密会劝说弄得晕头转向。而这一切则离不开高中招办主任这一幕后操盘手的导演。近日,一知名省示范高中招办主任向记者透露了招生中不少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

  记者彭欣

  王华(化名)是我市一知名省示范高中招办主任,用他的话说,每年他都会代表“一方势力”在招生大战中进行博弈。在他看来,武汉省示范高中竞争究竟有多激烈,招办主任的日常工作就能完全反映。

  忙:多睡1小时,可能少招2个优生

  5月12日下午7时30分,王华在《2008年志愿填报记录》上抄下最后一个已填报本校志愿的优生后,他长舒一口气。“今年的仗打完了。”看着记录上写的数百名考生姓名,满足之余王华随口哼起了喜爱的民歌小调,盘算着晚上终于能睡个安稳觉了。

  今年四月调考结束后评卷第二天,王华就从区内拿到了四月调考成绩。此后每天早上6点钟,他都准时起床。7点15分到校后,和其他招生人员碰头确定招生进展,他开始坐在2部咨询电话前,当起接线员。

  “有时候真想有三头六臂。”王华说,2部咨询电话每天的间歇时间非常短,高峰时甚至可连续接上30多个,同时对着两个话筒说话是常有的事。因为自己手机也被公布成咨询电话,为防止电力不足,王华每天会准备三块电池。

  王华说,招生大战期间,他呆得最多的地方就是招生办公室。因长时间给家长做填报解释和劝说工作,上厕所和吃饭成了他白天难得的安静机会。

  为网罗更多优生填报,王华每天总是在晚上10点以后才离开办公室。回到家后,王华会将当日咨询的学生分类整理,确定第二天重点劝说的对象。因此多数情况下他只能在凌晨1点左右睡觉,第二天周而复始。“多睡1小时,可能少招2个优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