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指导:北京中考志愿填报的六个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18:14   新浪考试

  专题:2008年中考志愿填报指南

  从本周一开始,全市开始电脑报考志愿,很多家长和学生感到心中没底,为此我根据多年的经验,提出几点建议,供家长和考生参考。

  1、 根据考生所在区的排名位置报中考志愿,这样把握比较大。

  所谓排名是指初三第一学期期末统考你在所在区的排名是多少位,还有中考“一模”在全区排名多少位(不加体育分),两次排名取平均值就是你现在在区里的排名基本位置。这是学生报考学校的主要依据,如果你的排位能进入本区参加中考学生总数的前25%之内,那么考取市、区重点校和示范校的把握就比较大。

  如果你的成绩连全区的学生总数的50%都没进入,那么考取重点校的希望就非常渺茫了。因此报什么样的学校不能想当然,不能一厢情愿,而是靠实力说话。

  2、 中考的第一志愿报哪所学校,不能盲目,在现在成绩的基础上可以稍微冒点尖,万一发挥好了,不会由于没有报这所学校而后悔。

  因此“一模”拆分特别重要,拆分过程如下:

  把各门“一模”题拿来,一分一分找,哪些是根本不会的,这些分是该丢的,哪些是会的,但是由于马虎、审题不严、题目没看清、计算疏忽或者时间分配不好、来不及做等等原因而造成丢分的。将这些与现有成绩相加就是你应该所得的分值,将五门总分积累再加上你的体育成绩,就是你应该的总成绩,再将总成绩与07年各校的录取分值对照,就是你报考第一志愿的依据。

  举一个例子,你的物理“一模”成绩为82分,有10分是不该丢的分数,那么你的应得分数是92分。将各门拆分结果累积相加,再加上体育分,如果达到07年北京八中录取分数线了,那么就可以将八中作为你的报考的第一志愿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