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广州中考政策有四方面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14:1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即将到来的中考牵动着万千家长和考生的心,在命运的“分水岭”前,该如何作出正确的选择呢?首要的工作是知己知彼,了解2008年中考的新政策,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合理的志愿填报。

  为此,记者专访了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吴强,权威解读2008年广州中考政策,并为考生填报志愿指点迷津。

  本版撰文:记者 余琴

  吴强介绍说,今年广州的中考政策没有大的调整,有利于招生工作的稳定,但是在有些地方作了适当调整,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

  第一:体育成绩从40分提高到60分。

  今年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最大的变化就是体育成绩从占学业考试总分的40分提高至60分,占文化课总成绩的比重从原来的约5%提高至8%,从而也使得初中学业考试的满分从原来的790分变成了810分。其他全市统一考试科目不变。

  第二:体现了对民办学校招生的扶持。

  对民办学校的招生批次作了调整,民办学校在原有等级和批次的基础上可以多选择一个批次。比如属于省一级学校在第一批不能完成招生计划的,可以选择第二批进行招生,保证生源的充分录取。

  第三:照顾政策内容更加完善。加分政策今年新增一类为:父母双方均属本市农业户口的独生子女以及纯二女计生户的女孩,初中毕业报考户籍所在地区(县级市)所办高中,予以加5分投档录取。

  据了解,投档录取时,对符合“加分投档录取”条件考生的学业考试原始总分给予加分,按加分后对应的总分数投档录取;对符合“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考生,在其学业考试原始总分与其他考生相同的情况下,给予优先投档录取。享受加分录取的考生,其享受加分录取政策后的总分数,仅作用于投档录取,不作为考生学业考试的成绩。在各类照顾中,每个考生只能享受其中最高加分的一项(含体尖生)。

  第四:提前批普通高中从24所示范高中增加到27所,称为“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创建学校”,增加的三所学校为广州市南武中学、广州市玉岩中学、广州市天河中学。

  今年普通高中只能录取参加今年全市统一组织初中毕业生考试的考生,必须把学业考试成绩和综合表现评价作为录取的重要依据。省一级高中招收择校生不能超过招生计划的25%,市一级学校招收的择校生不能超过本校招生计划的20%,其他学校招收的择校生不能超过本校招生计划的15%。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