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重庆部分考生报考普高可降5分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14:08   今日重庆

  政治历史仍开卷考试

  今年的中考试题将继续降低考试难度,不出偏题、怪题。记者了解到,闭卷考试科目: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的试题,有2/3为水平考试,比较简单,另外1/3按照选拔考试要求命题。

  而思想品德(政治)和历史仍然是开卷考试。需要提醒的是,今年中考的考试范围有变化,要考试的范围包括:七年级下册、八年级下册、九年级下册的部分章节及重庆历史的12和13章。所以,开卷的时候一定不要把教科书带错了。同时,思想品德、历史考试时,考生只能携带属于本堂考试范围的初中所学的教科书入场(历史学科包括相应的地图册),其它任何资料不得带入考场。

  降分录取相关政策

  记者同时了解到,以下考生报考普通高中可降5分录取:归侨、华侨子女、中国台湾籍考生、烈士子女,凭市侨办、市台办或市民政部门证明;居住在汉族地区的少数民族凭户口及身份证(复印件);思想品德优秀、事迹特别突出受县级以上政府表彰的考生凭政府证明(复印件)。另外,上述降分不累计,享受降分最多不超过5分。

  此外,初中阶段参加由市教委、市科协组织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电脑制作比赛、机器人大赛、青少年科技模型比赛中获得市级一等奖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升入普通高中可以降5分录取。

  将建百所市级重点中学

  两年内,我市将建成市级重点中学100所。这是在我市教育系统深入讨论了市政府将与教育部共同签订开展的“重庆市统筹城乡教育综合改革试验”部、市战略合作协议后,市教委就此作出了最新规划。

  市教委介绍,将投入60亿元,争取到2010年,建成寄宿制学校2000所。以解决大班额、大宿舍等突出问题为重点,全市75%左右的中小学达到办学条件标准化,基本实现区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实现教育公平。

  中职6月18日起报名

  昨日,记者从市教委获悉,2008年我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办法出台,今年中职招生报名及填报志愿分两次进行,6月18日起开始报名。市教委同时强调,初中学校不得提前分流学生,高级中等学校(包括中职校)也不得录取未参加中考的学生。

  据了解,今年中职招生报名及填报志愿工作分两次进行。6月18日至6月20日为第一次报名时间,与全市普通高中志愿填报时间同步进行。第一次报名实行普职不兼报的办法,即凡报普通高中的学生不得报中职学校,报中职学校的学生不得报普通高中(报读四川美术学院附属中等专业学校的学生除外)。

  本版稿件由记者秦健采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