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中考新考纪:忘带准考证可先考后示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 18:48   东南快报

  考生忘带准考证也可以先进考场。考生要保证下一场考试前将《准考证》送到。如确系丢失,考生应当书面说明情况并向市、县(市、区)中招办、学校申请给予补办。同时?熏取消“用其他笔答卷”这一考试纪律处罚项目。这是记者从福州市中招办日前下发的《关于做好二〇〇八年福州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考务工作检查的通知》及相关文件中了解到的。

  考试处罚规定有微调

  在今年中考中,有5种情况,考生将被扣除该科所得分的30%。和去年相比,取消了“用其他笔答卷”这个项目。这5种情况为: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的;开考信号发出前答题的;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的;在考场内吸烟、喧哗或有其他影响考场秩序的行为,经劝阻仍不改正的;在试卷规定以外的地方写姓名、考号的;考生在2科及2科以上考试中,有以上所列情形之一的,所考科目的成绩无效。

  忘带准考证可先考试

  据了解,在该文件中,还有几条规定相当人性化。如:考试时,考生如果忘带或遗失了《准考证》,可先进场应考。不过考生要保证下一场考试前将《准考证》送到。如确系丢失,考生应当书面说明情况并向市、县(市、区)中招办、学校申请给予补办。

  考生在考试时发生晕场、疾病等情况,在简单治疗后如果仍愿意坚持考试,可延长考试时间,但不超过30分钟。如果没有特殊情况,考生离开考场时必须交卷,并且不能再进入考场,如有特殊病因,中途想上厕所,可在开考30分钟后提出申请。

  考生在考试时如果遇到听力设备故障,应保持镇定。确系考点设备问题,经福州市中招办批准可顺延考试时间。如短时间解决不了,考生应稳定情绪,根据考点主考安排先进行笔试部分的考试。考点将在笔试结束后立即组织听力部分的考试,考试结束时间经过申请可顺延。

  考生如果无意弄脏或损坏试卷,可要求更换,考点主考核实情况后,可启用备用卷给考生。但因此而耽误的考试时间将不予补足。

  考点要配备茶水供应处

  同时,按照规定,考点内设立主考办公室、试卷保密保管室、医务室、咨询处、茶水供应处、考生休息处、自行车停放处等必要的服务设施,并应有醒目的示意标志。

  考点学校选择考场(考室)应安全、安静、采光条件好、通风透气,每个考场门窗玻璃齐全,配有门锁,桌、椅完好,桌面平整,桌面无记号。

  考点要根据需要为考场配发统一的备用考务用品,如浆糊(胶水)、密封签、2B铅笔、规范板、橡皮擦、削笔刀、0.5毫米黑色签字笔、A4白纸等。(记者 齐榕 实习生 黄静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