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过来人:高考场外夺分要从初中抓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11:54   东南快报

  在这最后的几天里,高三考生想尽各种方法做着最后的冲刺,希望最后时刻复习的内容正好被考到,到时在考场上能多拿几分。可有人提前一年就在场外为高考提前“储备”了20分,甚至更多。他们,就是被重点高中所青睐的学科竞赛尖子。

  被保送的师兄弟

  张博涵,福州三中高二(12)班学生,从就读于励志中学初中一年级起,即参加其联办校福州三中的计算机竞赛培训班,初中三年间,每年都稳居励志中学年级第一的宝座,2004年获得全国信息学奥赛国家一等奖,2006年被保送到福州三中,仍然保持年级第一的霸主地位。

  2007年,张博涵在第13届全国中学生信息学奥赛中获得一等奖,这意味着他获得了被保送到国内名牌大学的资格,至少,按高考相关政策规定,他已经获得高考加20分录取的优势。

  陈立诚,福州三中高一(12)班学生,是张博涵初中时的师弟,他当时加入了励志中学的物理竞赛培训班,因为在赛事中表现突出以及优秀的综合素质,2007年成为福州三中保送生,又成为了张博涵高中的师弟。

  陈立诚在第四届泛珠三角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个人三等奖,这个奖项被香港地区的大学所看重,为将来升学决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