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将统一使用课标卷 成绩单注明加减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 13:47   竞报

  竞报讯(记者邓跃)6月24日到26日,本市今年10万中考生将走进全市3414个考场。今年全市所有区县中考将统一使用课标卷。而考生所领到的成绩条将要求注明加减分等具体内容。

  今年中考文化课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和化学,加上满分为30分的体育考试,中考满分总计570分。今年中考,以往的“大纲卷”将彻底与考生告别。市中招办负责人表示,“课标卷”将会特别重视考查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以及学生运用已有知识解决和分析实际问题的能力。

  负责人特别提醒,中考外语听力考试开考前5分钟,考生将收听听力考试预报,进行试听。开考前5分钟和正式开考前15分钟之间到达考场的考生,将视为迟到,不能参加外语听力考试,但可参加随后的笔试。听力考试迟到的考生,将在听力考试结束后进入本人所在的考场参加笔试考试。而外语正式开考15分钟后,迟到的考生将不得进入考点。

  据悉,中考生将可通过各区县考试中心网站或下发的成绩条来查询自己的考试成绩。今年的中考成绩条,还将注明考生“加减分”和体育考试成绩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