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考生注意:08中考物理和化学分值有所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14:15   兰州日报

  本报讯 我市的中考今日开始,据悉,今年我市4.2万名考生参加考试。为了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市教育局制定了包括交通安全等在内的应急预案。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今年中考期间,只有部分学校实行手机屏蔽。

  2008年全市共有42057名学生参加中考,其中城市四区22239名,远郊三县一区19818名。全市共设置考点87个、考场1433个,其中城市四区设置考点64个、考场765个。中考结束后,阅卷将从6月19日开始,23日结束。中考成绩将于7月3日向社会公布。考生和家长可以直接从报考学校和毕业学校查询,也可以拨打1600821或16887821查询。录取将于7月9日开始。

  今年中考与上年有所变化的是,物理和化学两科的答卷时间、卷面分值由去年的120分钟、150分调整为100分钟、120分,这意味着今年中考语文、数学、英语、化学、物理5科考试科目总分值由去年的750分变为690分,恢复到2006年中考时的分值。记者从兰州市一些高中了解到,今年中考录取分数线预计比去年整体下降30分至40分。一些省级重点高中的分数线可能会比去年录取分数线低50分左右。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各考点的迎考工作已准备就绪。据了解,考试期间,对于使用手机屏蔽的事情不做统一要求,我市部分有条件的考点将实行手机屏蔽,市教育局还规定,在没有启用手机屏蔽仪的考点,严禁考生带通讯工具进入考场考试,市教育局将组织由主要领导带队的8个巡视组分赴全市8个县区进行巡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