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南京中考首日 最好提前半小时到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14:55   现代快报

  今天上午9点,南京6万多名初三学生将在全市126个考点参加中考首场语文考试。今天将会下雨,考点负责人表示,请广大家长放心,考生进入考点后到进考场之间的等待时间,将会安排有遮挡的等待区,确保考生有良好的候考环境。同时也提醒广大考生,至少提前半小时到达考点,让考前的准备更充分些。

  忘带准考证也别急

  “28中的学生还没来。”眼看已是下午5点,南京第三初级中学考点负责学生安全的副校长赵永奕着急地走来走去。这个考点安排了六中、二十四中、二十八中、公园路体校和部分区报生参加中考,其他学校的学生都来看过考场了,但二十八中的学生迟迟没来。这时突然走过来一名女生,看到她的准考证上写的是二十八中,赵永奕赶忙上前询问,得知同学们都在后面,这才把心放下。

  赵永奕说,学校共设有25个考场,有700多名考生参加考试。他提醒考生,由于大部分考生没有身份证,都是看准考证,如果不小心忘带或遗失了,千万别着急,记着自己的考场和座位号,直接来考试,市招办随后就会补打准考证。

  最好提前半小时到达

  “中考第一天可能有中到大雨,我们8点钟就开门,不让考生在校门外淋雨。”南京四中考点主任、四中校长李宏伟说。因为天气原因,四中考点不仅提前至8点钟开门,原本计划用草坪来做学生进考场前的等待区,现在也改到有遮挡的地方,确保学生进校不淋雨。

  李宏伟提醒考生,天气不好,一定要留出充足的时间在交通上,最好提前半小时到达考点,这样有充分的时间平稳自己的情绪,以较好的状态进入考场。

  快报记者 黄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