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阵要磨枪--四位中考尖子生的冲刺经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7:47   武汉晨报

临阵要磨枪--四位中考尖子生的冲刺经验(图)
漫画/曹一

  记者杨梅 彭欣 王晶 严珏

  临阵磨枪,不快也光。中考前这几天,考生还能做哪些准备?到考场上怎样才能胜人一筹?昨日,晨报采访了四位去年中考的尖子生,用他们的经验教训,为今年考生支招。

  考前多找弱点少做难题

  【尖子生档案】

  杜霞,毕业于和平中学,去年中考以位置值7.5的成绩考入洪山高中。

  【尖子生经验】

  杜霞家住武昌和平乡,妈妈是卖菜的,爸爸是保安。作为一名流动花朵,杜霞中考是在家里无人辅导和督促下度过的。说到成功,杜霞认为在于考前多找弱点,少做难题。

  平时杜霞英语充其量能考100分,但中考时英语考出“1”的好位置。杜霞回忆,考英语前,状态很重要,晚上睡眠一定要充分,否则听力测试会嗜睡。

  中考前三天,杜霞主要针对自己的弱点复习,基本不再做难题。

  杜霞介绍,考前她每天上午看半小时语文的字词和文言文实词虚词;巩固复习数学公式定理,下午看数学和科学课的错题集。每天早晚听听英语磁带,熟悉磁带中别人的语音语调;晚上预留一点时间浏览英语语法。此外,每天不妨阅读两三篇行为规范的英语小文章,一些好的句式,可能英语写作中用得上。

  科学课,杜霞建议分开复习,归类看教材。物理的公式、化学方程式,以及生物的概念,都需要记忆。考前三天,与其攻难题,不如多看课本,巩固概念和公式。

  考前三天,杜霞的作息没有太大变化:早晨六点半起床,晚上最迟10点半入睡。晚上,杜霞和妈妈到江滩散散步,偶尔看看新闻,放松心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