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女参加中考 奶奶偷偷“陪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4:05   重庆青年报

  “啊!我的准考证不见了!”昨日上午,在市二十九中考点,女生小苏在离开考还有10分钟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的准考证不见了。令她感到奇怪的是,准考证是早上到达学校后才从班主任老师那里拿到的,一转眼就不见了。小苏立刻告诉了自己的班主任老师刘兴娟。刘老师召集了几位老师分头在校园里寻找,后来还是考场的门卫在小苏的书中找到了准考证。

  据刘老师介绍,其实就算考生弄丢了准考证也无需着急。市教委在各个学校里专门设立了准考证补办点,学生根本无须插手,只要班主任和校长出示一份书面证明,即可在几分钟内完成准考证的补办。

  爱!奶奶偷偷看孙女

  离数学考试结束还有40多分钟,巴蜀中学的考场外已被家长围了个水泄不通。在拥挤的人群中,一位老奶奶格外引人注目,她费力地仰着脖子紧盯着考场大门。记者了解到,老奶奶姓何,今年60多岁。“今天我孙女考试,我在家怎么也坐不住,她不让我送,我就偷偷来了,能瞅一眼也好。”何奶奶笑着对记者说。

  考试结束的铃声响了,考生像潮水一样涌了出来。眼看着考生都走完了,老奶奶也没有看到自己的孙女。虽然没看到孙女,何奶奶还是乐呵呵地告诉记者:“没什么,来看看就安心了,回去后我一定得嘱咐她爸妈,千万别问她成绩,免得影响孩子考试。”

  奇!发招生资料送扑克牌

  今年中考刚刚开始,一些高中、职中、中专、培训学校就使出浑身解数,提前开始抢夺生源。

  昨日记者在求精中学考点外看到,开考没多久,一民办高中就打出招生的横幅,其它一些学校也不甘示弱,纷纷展开宣传攻势。手持宣传册的招生人员向家长宣传学校招生政策和计划。不一会儿,家长们的手中就拿了厚厚一叠宣传资料。“老师,送你一副扑克牌解解闷,顺便关注一下我们学校,也许对你的孩子有帮助!”在“宣传大军”中记者发现了这样有趣的一幕——两个年轻人正向前来陪考的家长发资料并赠送扑克牌。

  据一位年轻人称,抢夺生源的学校中,像这样的培训学校占据半壁江山,赠送扑克牌给家长,也是为了引起注意。面对铺天盖地的招生信息,不少家长对此还是比较理性,一位学生家长表示,上什么学校应从孩子的兴趣和特长出发,最重要的是有利于孩子将来发展。

  本报记者 周珣 实习生 冉鼎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