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写中考志愿有“四大忌”考生不得不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4:14   重庆青年报

  一忌不切实际

  一些家长拿到联招招生计划后,往往会把主要的精力放在研究普通高中学校上,更有些家长全凭自己的主观愿望或功利取向,对中专、职校、技校一概不予考虑,也有些家长没有冷静地分析自己孩子的能力、求知欲望、发展潜力,非重点高中不可。

  二忌一厢情愿

  常听到一些考生抱怨:“家长们通常要我们考进重点高中,完全剥夺了我们选择学校的权利。”一些家长往往盲目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结果跌得头破血流,最终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

  三忌道听途说

  每年中招工作开始,都会出台相应的政策和操作办法,市招办和区县招办都有专门的网站查阅和咨询,且每一所学校都会非常注重对家长的宣传和指导。然而,我们的一些家长,往往把精力放在从不正规的渠道获取信息,加以传播,出现了对政策理解的失误,影响了志愿的填报。

  四忌盲目填报

  确实有少数家长,为孩子填报中考志愿不那么认真负责,胡乱凑个数,结果考完后被录取了,才发现学校不适合自己的孩子,又嫌学费太贵了,交通太远了,然后制造种种借口,要求更换志愿。

  本报记者 熊黎采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