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考:学校提醒家长考前先踩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4:4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本周末,本市10余万考生即将步入中考考场。今天上午,记者从不少中考考点获悉,各区县学校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考场准备工作。

  “昨天,我们在对广播进行检测时,发现有一间教室的广播出现杂音,立即请检修人员抓紧调试,以达到最佳播音效果!”上午,卢教院附属中山学校教导处主任周峰老师告诉记者,该校是卢湾区4个中考考场之一,早在本周一,该校就开始布置考场清洁工作,擦掉黑板报,将教室墙壁上布置的图画、文字全部摘除。

  虽然换灯泡、修电扇是日常工作,但学校这几天又进行了“地毯式”检查,日光灯是否有闪射,广播有没有杂音,桌椅是否平整,电扇是否“嘎吱”作响……一遇到异常情况,立即换下。不仅如此,今年对监考老师也做了特别要求,监考老师不可携带手机进入考场,女教师一律穿平底鞋。

  记者采访获悉,这几天,各考点的考务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规范、严格和周到程度丝毫不亚于高考,考试期间,各考点都将准备好卫生室、热水房为考生服务,如果考生有如厕和饮水一类的特殊需求,将由两名监考老师陪同进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