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生别让“离情别绪”影响中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5:1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郝 娜) 即将毕业的初三生,正面临着同学间的分别。很多学生在考前就忙着吃散伙饭、写同学录,占用了不少时间和精力。有关老师认为,初三生诉离别之情要分轻重缓急,不能影响中考复习。

  中考对学生们来说,不仅意味着即将到高一级的学校学习,更重要的是,它意味着相处三年的朋友即将各奔东西。这时,初三生会感到依依不舍。一位初三生的博客中这样写道:“马上就要毕业了,大家忙着写同学录、合影、签名……我的卧室墙上已经挂着一件签满同学名字的T恤衫了。分别越来越近,班上离别的气氛也越来越浓。”

  据了解,不少学生自从升入初三就开始互写同学录,临近毕业这种热潮更是有增无减。散伙饭、互写同学录、互送临别礼物等活动,让考生花费了不少时间和精力。有的学生担心写不完同学录,就在课堂上偷偷摸摸地写。一些家长和老师为了让孩子全身心投入考前复习,对这些送别活动采取了“限制政策”,但仍“屡禁不止”。

  北京市第二十七中学教师宗月荣认为,同学们珍惜3年的友谊和感情,临近毕业依依不舍,这是人之常情,老师和家长要体谅孩子们的心情,不要一味限制。中考前时间宝贵,老师和家长要劝说他们分清轻重缓急,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写同学录这样的事情,可作为繁忙学习之余的调剂,不要占用上课和复习时间。同学们可以等到中考后组织一些活动,到时再尽情留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