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考生迟到15分钟后不能进考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5:3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郝 娜) 北京市近10万中考生将于下周二走进考场,开始他们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迟到15分钟后,将不能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

  据了解,考生要在考前20分钟(第一科为考前30分钟)拿着准考证等有关证件进场,迟到15分钟后就不能进入考点。除2B铅笔、书写蓝(黑)字迹的钢笔、圆珠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外,考生不能将其他任何物品带入考场。手机等各种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等设备,涂改液、胶带、修正带等物品也不能带进考场。

  考生入场后,要按准考证号入座,并将准考证等相关证件放在桌子右上角便于监考人员核验。领到答题卡和考卷后,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在试卷及答题卡上的指定位置准确、清楚地填写姓名、准考证号等。考生如发现试卷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不清等问题,要先举手,经监考员同意后再轻声提问,但不得向监考员询问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

  考试院相关人士提醒考生,作答时,要在试卷、答题纸的密封线外或答题卡规定地方答题,不能在答卷、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除海淀区网上阅卷有特殊要求的科目外,考生要用蓝(黑)字迹的钢笔、圆珠笔或签字笔在试卷Ⅱ卷面上直接答题,不能使用红色笔或铅笔(除画图外)答题;试卷Ⅰ的答案要用2B铅笔填涂在统一答题卡上,在试卷Ⅰ上答题无效。考生在考场内不能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

  据介绍,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后不能进场续考。考试结束前要离开考场的考生要先将答卷及答题卡反扣在桌面上,举手示意,经监考员允许后才准离场,离开后不能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考生不得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等考场上所发的任何考试材料带出考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