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考试院提醒:中考答案题号要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12:27   新桂网-南国早报

  本报南宁讯 (记者蒋晓梅)6月24日,南宁市近8万名考生顺利度过中考第一天。虽然当天天气有些闷热,但原来担心的雷雨没有到来,让考生和家长们松了一口气。记者从南宁市招生考试院获悉,由于今年中考第一次用答卷,不少考生填错答案,希望考生在接下来的考试中更小心谨慎些。

  直击:领队老师像保姆

  24日上午8时20分,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中学部)考点门口,已经聚满了考生、家长与老师。为方便掌握考生是否已到考点,带队老师都要求考生8时20分到考场,并到带队老师处报到。

  十四中的苏老师,每见到一个她的学生,就在学生相应学号上打个勾。不一会儿,一名女生拎着一个文件袋走了进来,看到文件袋里只有几支笔等简单文具,苏老师赶紧叫住该考生:“东西都带齐了没有?”当得到考生肯定回答后,苏老师仍不放心追问:“带这么少东西,连水都不带,要不要老师帮你买瓶水?”学生摇摇头,继续往考场走,苏老师这才收回担忧的目光,继续点人数。

  十四中的陈老师,虽然不用清点人数,但作为语文老师,她也是早早来到考点为考生打气。当看到班上一名女生有气无力地走进考点时,陈老师立即上前询问:“怎么了?看起来精神很不好。”该考生告诉陈老师,早上在冰箱里拿了个隔夜的蛋糕吃,有些想吐,肚子也不舒服。陈老师一边吩咐考生找领队老师报到,一边不放心地去找校医,希望校医能在开考前查看一下该学生的情况。

  而领队的莫老师,也因为学生受了一场虚惊。8时50分,考生们早已在考场里坐好,但她班上有一名考生却迟迟未到。莫老师打电话到学生家,了解到该考生8时40分才离开家,并是走路去考场。莫老师着急地说:“从这名学生的家来考点,需要15~20分钟,也不知道会不会迟到。”8时56分,该考生终于出现在校门口,莫老师担心批评该考生会影响他考试情绪,忙安慰考生“快点进考场,还来得及”。但当看到该考生连考场也走错,莫老师推测他根本没看过考场,赶紧打电话给这名考生家长,建议家长在接下来的几科考试,能送小孩到考点。

  变化:“陪考”家长明显减少

  去年中考第一科开考后,仍有十多位家长在天桃实验学校(中学部)考点门口“陪考”。但今年大部分家长送孩子到考点后,就自行离开。当开考的铃声响起时,剩下的十多位家长也陆续走了,只剩下3位家长在校门口等候。

  考生家长闭女士专程买了份报纸,边看边等孩子出来。她表示,孩子中考,家长“陪考”也没有意义。这段时间,她并没有特意为孩子准备什么,当天的早餐也跟平时差不多。自己之所以要“陪考”,是因为她家住在江南,开摩托车也要25分钟才能到。天气太热,懒得来回跑了,干脆等着接孩子回家。

  而另外两名家长,则围着一位领队老师,不停地讨教填报志愿的问题。

  提醒:答案题号要对准

  24日下午记者从南宁市招生考试院获悉,中考首日考纪考风良好。今年南宁市共设有3个特殊考场,其中南宁市一中考点,早上紧急接到通知——有一名考生突发急性阑尾炎,在考生坚持要到考场考试的情况下,该考点专门设立了特殊考场。

  考试院支部书记钱宏表示,为了与高考接轨,今年南宁市中考不再像往年直接在试卷上写答案,而是统一将答案写在答卷上。从第一天考试的情况看,不少考生填错答案。有的明明是做第二大题,答案却写在了第三题上。由于今年是第一年采取这种方式,所以允许考生在答卷上修改题号——虽然这会增加评卷老师的工作量。钱宏表示,希望考生在接下来的科目中,认真答题,对准答案与题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