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标到校生 看你符合条件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12:5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8年成都市指标到校生名额由15%增至20%。具体的实施办法成为广大家长及考生最为关心的事情,根据 《成都市2008年指标到校生实施办法》,在此特别对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

  A 招生计划

  各区(市)县的指标到校生均占学校统一招生计划,比例为省级及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统一招生计划的20%。各郊区(市)县指标到校生的总计划由市上根据当地省级及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统一招生计划确定、下达。五城区及高新区的指标到校生总计划由成都市根据城区范围内省级及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统一招生计划确定后,统一分配、下达到各区。

  各区(市)县应根据区域内各初中办学水平综合评估结果、学生分布情况以及有利于扶助薄弱学校的原则,将下达的指标到校生计划分配到各公办初中学校 (含公办民助类学校,下同),在计划分配时,应遵循以下原则:

  1、指标到校生的计划分配应涵盖区域内所有公办初中。五城区享受了对口保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名额的初中学校不再享受指标到校生计划。

  2、同一所省级及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的指标到校生计划不能集中分配到一所或几所初中学校。

  3、各城区在分配计划时,市属三所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的指标到校生计划必须均衡分配,同一所初中学校只能分配三所中的一所学校计划。

  4、各区(市)县在分配计划时,应以各初中学校符合推荐资格的学生人数为基数,并重点向纳入《成都市教育局关于2008—2010年初中办学水平提升行动计划的意见》中的学校倾斜。

  民办学校需要指标到校生名额,应提出申请,郊区(市)县民办学校应在规定时间内向当地区(市)县教育局提出书面申请,由当地教育局根据情况审批,在分配计划时统一安排;城区民办学校应在规定时间内向所在城区教育局提出书面申请,区教育局汇总并签署意见后,上报成都市招考办审批,并在分配计划时统一安排。

  B 推荐资格

  指标到校生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公办初中指标到校生限三年在该校就读的非借读学生。城区公办民助类学校指标到校生限三年在该校就读的学生。郊区(市)县公办民助类学校指标到校生的推荐范围参照城区标准制定。

  2、德、智、体、美一贯优秀的校级及以上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且综合素质评价达到A等、体育达标。

  3、思想品德、历史、生物、地理四科会考等级均应达A等。

  4、初一至初三上期共五期的学习成绩一贯优秀。

  C 推荐程序

  各区(市)县应结合本区域实际,将指标到校生名额分配到初中学校,并制定具体的工作办法。名额分配方案和工作办法应提前上报成都市招考办,经批准后,在区域内公示。

  各初中学校应根据市上以及区(市)县的要求,制定本校的推荐办法,并上报区(市)县教育局审核,经批准后,在校内公示。

  各区(市)县和初中学校在推荐工作中,应遵循以下程序:

  1、指标到校生计划在全校范围内使用,不分配到班。

  2、学校可按指标到校计划的1:1确定推荐人,也可扩大一定比例确定,扩大的比例最多不超过下达的分校名额的30%,中考结束后,根据中考成绩确定最终人选。

  3、学校推荐出的指标到校生人选必须在校内张榜公示三个工作日,公示内容应包括推荐的高中学校,同时应公示符合推荐资格且自愿放弃的学生名单。

  4、学校在规定时间内将候选学生上报各区(市)县,各区(市)县审核、汇总后,在规定时间内统一上报市招考办,市招考办在成都市招生考试网上公示全市指标到校生候选人名单。

  D 录取办法

  推荐出的指标到校生候选人全部参加中考。城区推荐到国家级示范性高中考生的中考升学成绩(含特征加分)原则上不低于城区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填报志愿指导线,推荐到省级示范性高中考生的中考升学成绩(含特征加分)应不低于城区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填报志愿指导线下30分。郊区(市)县考生的标准由当地教育局制定。未完成的名额由市招考办(郊区(市)县由当地教育局)统一收回安排。

  E 时间安排

  待成都市普高计划下达后确定、另文通知。

  F 考核办法

  成都市上将对各区(市)县指标到校生工作进行考核,重点考核指标到校生是否达到规定比例、是否有推荐不符合条件学生的情况、推荐程序是否公开等等。各区(市)县也应对区域内各初中学校推荐工作进行相应考核,避免出现推良不推优的情况。同时,市上还将对城区各初中学校推荐的指标到校生的中考成绩与其他同类学生的中考成绩进行抽样比较,各接受指标到校生的学校也可对接受的各初中学校的指标到校生与按志愿录取考生成绩进行比较,对有推良不推优现象的初中学校,将减少来年分配的指标。

  小帖士:指标到校生:即目前在我省推行和完善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和重点高中招生指标定向分配到初中的改革措施,指标到校招生在统招公费生招生计划中执行。

  记者王迪 实习生汪龙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