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郑州中招录取“亮”出进程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10:5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 6月26日下午,郑州市中招考试顺利结束,全市没有发生一起集体舞弊和工作责任事件,考生个体违规违纪明显减少,实现了“平安中考、阳光中考”的目标。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中招评卷、发放成绩、录取等日程安排已经敲定。

  据了解,今年郑州市共有考生75746人,共设12个考区90个考点。28日起,中招已转入评卷阶段。为保证阅卷公平公正,作文题、论述题、计算题评卷人员已接受培训、选拔,使掌握评分标准准确者参加评卷。对主观题评分的复评工作,作文阅卷要保证3人、政治学科论述试题要保证两人独立阅卷取平均分,并加强差异复议工作。

  对此,市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说,家长们完全可以放心,聘请的评卷老师在正式评卷前,都要进行一至两天的试评,每个评卷老师都要熟练掌握统一评分标准。

  在评卷过程中,评卷老师一律用红芯圆珠笔评卷记分。记分时要准确、工整,只记得分,不记扣除的分数,评完一题,要认真核准该题分数,填入记分栏内。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教育局获悉,今年中招评卷、发放成绩、录取等日程安排已经敲定,具体安排为6月28日开始中招评卷;7月3日-7日进行中招登分;预计7月7日~8日发放考试成绩;7月10日~11日到郑州五中查卷;7月12日~24日中招建档、划线;7月25日~31日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录取;8月初中专参加全省录取;8月初至31日,普通中专征集第二次生源工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