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佛山中考状元出炉谈成功秘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09:4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州佛山中考状元出炉谈成功秘诀(组图)
中考状元唐浩然

广州佛山中考状元出炉谈成功秘诀(组图)
中考状元刘嘉健

  唐浩然是班里的学习委员,但是班主任林樱雁老师却“爆料”说,唐浩然在华英的3年里,只拿过两次年级第一名,第一次是初一开始后的第二次考试,第二次就是中考这一次,结果拿了个“状元”。刚进华英学校的唐浩然成绩排在了年级200名左右,然而在第二次考试中,唐浩然就拿了个年级第一,此后3年,唐浩然一直稳居年级前五名。

  说起取得好成绩的诀窍,唐浩然说得很简单,“上课认真听讲,作业自己完成。” 唐爸爸却想起了另外一件事情,初二的时候学校校运会,唐浩然报名参加了1500米长跑比赛,为了取得好成绩,每天跑10圈,一直练了1个多月。“儿子的毅力让我感到很欣慰,估计这也是他取得好成绩的第一个原因吧。”唐爸爸说。

  唐浩然和普通学生一样,也喜欢上网玩游戏、看书和看电视。不过,他上网玩游戏绝对会是在作业完成后才去玩,偶尔玩得时间比较长了,只要爸爸“一声令下”,他马上会结束游戏。

  唐浩然每天都会看《新闻联播》。他每门功课成绩都很好,唐爸爸说,这与兴趣有关,“我不会逼孩子学习,也不会整天在他身边辅导他学习,但是,家长可以引导孩子对学习产生兴趣。” (图片摄影:记者陈枫)

  “634分!全市中考状元!” 昨日,华英学校初三(六)班“老班长”刘嘉健组织班里的同学们去番禺长隆动物园集体活动了,中考成绩还是班主任卢瑞芳替她查到的。卢老师第一时间将惊喜带给刘嘉健时,电话中的小姑娘非常兴奋,直呼没想到。

  “她开朗、乐观,也很好强。老师布置的任何一件事,她都会想尽办法把它做好。”刘嘉健一直担任班长,主持班级全面工作,大到学校会议,小到班级卫生、宣传组会议,她都要亲自参与,带领同学们出色完成各项活动。不仅如此,嘉健还喜欢参加校外活动,别看年龄小,她还是一名“义工”,常利用课余时间,去祖庙街道看望孤寡老人,帮他们梳头、洗脸、整理内务等。

  “她爸爸妈妈怕担任班干部耗费时间多,曾经找老师要求辞去班干部的工作,不过,好强的刘嘉健却不能同意父母的意见。”为了平衡学习跟课余活动之间的矛盾,她常常要在学习上比一般同学熬得更晚。“刘嘉健非常自觉、学习也很刻苦,‘开夜车’、晚上加班加点是常事,所以同学们时常叫她‘熊猫眼’。”卢老师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